以前會覺得三日不讀書,便覺面目可憎。現在資訊在網路上太多,利用Google訂閱太方便。Literally,我太面目可憎啦~ 就像之前被以為是藝術咖,今天辦事情時,又被以為是作家… 其實不是啦,不過的確喜歡文字。多數時候讀部落格,很少時候寫部落格—一來是自己習慣用筆寫字,自我欣賞;二來是自己的懶散和神經CC的低調。絕大多數今日頗有氣候的作者都是在閒暇時,寫下日常生活中的事,從滿足自己的寫字欲到後來累積讀者,產生影響力的。

在練習時,看到了自己對世界的"評斷",以及部份的盲點

眼睛已經不舒服很久了,我這兩天做了一個聯想:因為自己大近視,因為看不清楚,所以也懶得看清楚。在無法戴隱形眼鏡之後,配的"低腰"/沒鼻墊眼鏡常沾到我的長睫毛,讓我覺得不隨時擦拭眼鏡的自己看起來髒CC,所以非必要時,更不想直視人。

於是成了非良性循環:眼睛還是不舒服,而我卻滅少了與人的目光交流,我看得愈來愈短(近視、短視),人愈來愈不開放,因此減少了很多微笑的機會,愈少微笑的自己愈不知道如何微笑。我好像變沈重了…

我發現了病因,我想活出之前的自己:明亮的雙眸,燦爛的微笑,rain or shine 享受生活﹗

 

又在這本裡發現一些些事:compassion, courage, and connection.....不求安逸,只求真誠。我誤讓年齡漸長的醒覺,成了自己莫名的沈重負擔。接受"很木的"自己,有著不同的人生時間表。重要的是,自己終於找到志向,相反的是該喜悅的。就從eye contact和"遠視"開始live myself b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orld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