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遊的機會不多。和阿咪一道的上一次:某個中秋我們搭大眾交通工具上陽明山,下山後繞到士林夜市結果到了火車站,最後一班火車都走了,就當我們覺得這個晚上就要露宿街頭,一輪明月相伴時,出現了輛飛狗,正是往我們的目的地,立馬跳上,好不充實的夜晚啊﹗

這一天的夜遊,是阿咪給説的,我沒想這是什麼夜遊,只不過目的地比較遠吧。

鬧出了笑話:發現一家古董店,我們走進一瞧,説實在的,我們並不內行,所以也只能看看熱鬧。只是我覺得古董淘寶店的特色都會有茶具,主人都略懂茶道。我們在的這家小店裡,主人賣的是老普洱。(普洱性温潤,屬於後發酵茶,可以空腹時飲用)沒見過普洱小顆粒包裝的阿咪,眼尖地發現散落在長凳上的普洱茶,很天真的問起主人:啊,你也賣石頭喔?這時主人説,那是普洱茶!! 知道了吧,人啊,還是要少説話以掩飾無知。不過,阿咪會做這樣的聯想實在是因為他們最近在採購一些個小石頭做室內擺設。

往目的地的閒遊上,還見到了一棵很有感覺的大樹,它就在路口,一戶人家前,她很美,優雅,枝葉的開散十分大家閨秀。看過幾次讓我很有感覺的植物了,還有一個深夜在歸途,我覺得只有涼風和月亮,忽地間有種大自然總是將我包圍的幸福感。這種體驗,很難説得清楚。時候到了,心情對了,就能發現了吧。

在目的地,我們新認識了一個朋友,他用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了文創業。就拿西遊記來比喻,西遊記這本文學,在當時是創作,流傳至今日是文化。目前市面上的孫悟空公仔,就可以再説成創意,而如果能有大量的產值,那麼就是產業。其他的見聞還有小樹根長小樹,玩玉,對岸老毛子和老鄧,歷史、美學、行銷和企畫…

這個晚上,真是讓人覺得學海無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orld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