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蟲給除掉了,大有通體舒暢感…編輯文字就爽快啦!! (updated to 110713)

thanks giving(拍立得效果)

110713

好用視頻

 

100116

又發現了一本超級好書。

我曾經遇過有著說不出個所以然美感的行銷主管,而agent的creative在這種情況下,往往只能隔靴搔癢,常常是一改再改,在死線前只好〝就這樣吧〞的無奈!有相同的語言之於溝通是多麼重要的工具,而練習將想法語言化、文字化又是每個人平常都要做的基本功﹗

The Non Designer's Design Book 寫給大家的平面設計書

基線:baseline

內文:body test

項目符號:bullet

裝飾符號:dingbat

項目:elements

長篇內文:extended text

空白:white space

 

呼應我的感想,書一開始,作者就用約書亞樹這則小故事告訴我們「說出名字是駕馭事物的關鍵所在」。哈哈,有意思的是,她說,一旦你知道東西的名字,你就能意識到這東西的存在,就有能力去凌駕它,擁有它,掌握它。(也就是說我們的腦子裡有了這樣知識,我們就會一再地在生活裡發現它、經驗它;想來許多教導即便領域不同,但卻萬法歸宗啊!)

 

掌握crap原則:對比、重複、對齊、相近。



091224 

一直以來,都對市面上只教技術而不知所謂何來的實戰書籍沒有辦法共鳴,因為我是重度需要知道為什麼的人。雖然朋友可以諮詢,但是總是不如自助來得快速有效率,在誠品折扣週電子報裡,得知這本由游閔州先生所出的Photoshop解構,我得説這就是我要的,各個功能的的作用和知識都有系統的解釋,練習當然也是不可少的。希望這會兒的學習不會太曲折了!!

--


design rules ,設計的文法,忍不住想動手的平面設計書 by 伊達千代、內藤。

沒想到設計也有文法書吧,

文法看似很枯燥,但是明白文法樂趣的人其實知道文法是精通某項語言、技藝的通則。自從明白了文法的意義,我就還蠻喜歡看各類的文法書説。

發現了這本設計的文法,怎麼可以錯過呢﹗

---

看著穿legging的美美背影,我忍不住想,如果每個人的身裁/材都是自己的創造 (我們內在都有神性的前提),那麼我的創造力:勾勒出的線條優美,比例也還可以。可以説擁有不錯的創造力!!

想到一則演講的分享,在遠古的西方,genius不是be(是), 而是given(被賦與),所以有創造力的人他們不過是在創造的那個當下,謬思從〝天〞而降,他們負責記錄傳達罷了。

(記得和軒一起在音樂祭時提到,這些古典樂的大腕們所創作,據説也都是來自於〝神〞)

因此,他們也只是在享受那個連結的經驗與過程。至於他們是不是天才,下一個創作是否能打敗上一份暢銷作品,都不是那麼重要了。

這個説法,真的蠻美的,不是嗎?

---


有了前輩的鼓勵,在下一定會認真發問問題滴:
1。學生説現在有很多比較方便和簡易的繪圖軟圖了,ps有什麼過人、專業之處嗎?
是啊有很多軟體!但影像處理的功力是其他繪圖軟所難以比,很多影像合成即是ps傑作。
 
 
2。前景色,和後景色是?
你可以當作是兩個顏色,會有前後景的差別在用漸層時,即填色時的選項。
 
 
3。在像素值的設定上:比方高斯模糊,像素值大小的設定是看設計者希望出現的效果,算是自由心證的值對吧?
沒錯,因為軟體是你的意志表現工具,他是工具沒有腦袋
 
4。今天的難題:圖層要做光譜漸層(rmk),線性漸層,可是一直做不出來耶…
到漸層工作,上方工具例即有內設選項,不用自己設定啦
 
5。老問題:文字的圖層更改字體大小的設定,都會自己跑到0.01點,如附件。結果就是我要強迫ps關閉。
你的軟體有地雷吧!沒看見附件?


---

神奇地進入了看過幾次大名,卻總是錯過的網路楊.比比老師教學網站。在這裡,明白了所謂的色彩學,進而準備好好學習一下網站裡的資源。

明度:顏色裡加有更多的白。飽和:用我自己的話説就是深淺。

rbg:一般網路功能算很夠了,不過如果要輸出,需要cmyk模式好讓深藍色可以顯色,否則在rbg模式下,它就只是黑色。

---

遮色片可以做漸層.可以調顏色有很多功能.
色彩的飽和度正負
正即代表顏色愈鮮豔
負代表顏色淡掉了
曲線可以調整照片的色偏及改變照片明度對比
ps很多功能就是改善顏色而曲線即是其中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orld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