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27 記0526的一則對話反省

蔡大胖:

我對我自己說了很不好的話,以我自己的大量反省來做後知後覺的覺察,說了這樣的話在我現在意識到之後感到很不好受。

情況是:對方是個很愛追根究柢的女生。對她自己可能也有某種程度的自榮,包括她的英文能力。說實話,我和這種人沒有大太的echo.只是剛好遇到了,就相處一下。她問,你在xxoo上班?我說是啊。又問,那你畢業多久了?我並沒有正面回答,就說我有念書啦。(我覺得念書這回事真的是見仁見智,而且我覺得我實在有愧啊,並沒有走在〝錢的正道上“)她又問到關於工作的事,我就說在xxoo教書你也可以啦。(那天我們也提到xxoo的名聲都被搞壞了啊。而我其實並不覺得自己在xxoo上班,只覺得它在可以給我收入的同時,又能輕易地獲得成就感與社會責任感的任務。不過社會責任感這件事我就沒跟這個人提了,她會懂嗎?我何必說得如此清高?)

可是就是這件你也可以啦的同時又加上算錢的肢體語言,讓我反省了!!!即便我明白不管在什麼地方,都會有良幣和劣幣,而我自許在一個不怎麼有好名聲的地方做好自己,讓來學習的人都可以有啟發與收穫。但是告訴一個對自己英文有著不切實際自榮的人說,你也可以去教。那麼,我豈不是也成了幫兇。

惜話,不是沒有道理啊⋯


蔡大胖回覆說

--

小胖,
 
    如果你的出發點是正面的,那就不要再對自己太嚴格了。好話和負面的話都有可能是良藥或毒藥。端視收的人如何解讀了。
因為這沒有標準答案。更不可能照本宣科。修練自己過和不及都是不好的。
 
大胖,

這個星期我會去。

修練自己是條長遠的路
加油啦
 
祝健康 心寬


接著我的信裡已經有了一些自我的能量

--

嗯。我知道。雖然後知後覺的覺知不太好受,總是比不知不覺好,我後來這麼告訴自己,而覺察到了,就是開始放下的開始。

很高興有你當聽眾。

小小美啦,吼⋯
等你的筆記囉。(整理筆記也是很好的學習過程嘛,所以⋯不要拖稿喔﹗呵呵)

--

100527

Once the determination is in his eyes, the learning will take care of itself. 高汀在幾天前的一個句子。

一旦在你的眼睛裡看到決心,其他需要完成目標的學習就會⋯水到渠成?﹗好幫助達到目標。

100525

'Who' doesn't mean their resume, who means their attitudes and abilities and track record in shipping.  -seth godin-

誰?指的不是他們的履歷。誰指的是他們的態度和能力。

 

100522

買了一雙紅鞋給阿咪咪,很適合嬌小的她。穿著紅鞋的阿咪咪,好可愛喔⋯

這雙鞋的紅似桃紅又似粉紅,看不出是新鞋的紅,温潤的紅,怡人的紅,適合〞啥摸“(summer)的紅啊⋯

 

100518

手动启动可以吗?-->不行。
如果还不行,google一下smart card 服务无法启动的原因

--> 咕了才找你的…在我心目中你比咕狗大神還要神哪…哈哈哈…

(就是認識所謂的 專業才能對專業有潔癖,是這兩天因美好事情的感想 :D )


100517

現在我對存款

這件事看得比較開,覺得自己有實力就不怕沒錢賺。

 

100515

屈臣氏有個新的意義:驅動程式

i follow you lah, 阿咪…

 

100512 

我想阿咪是把我真當成仙姑了吧?

貌似風塵僕僕披星戴月似晚歸的咪:厚,你聽過長生學嗎?

津津有味地吃著我的晚晚晚餐的我:搖頭。(面無表情)

咪:我認識了一個人喔,你要學什麼可以找他…

我:無語………那你為什麼覺得我聽過長生學?

咪:因為你對這些事情不是都很有興趣、有點研究嗎?

我:又一次無語。


現在想起昨晚的這個對話,真是有點無厘頭。雖然我戲說自己是仙姑,也一副"仙風道骨"似的'清秀佳人"貌,但是我更喜歡活力四射衝衝衝啊。

阿咪,醒醒,好嗎

 

--

100511 不文思泉湧的這段日子裡,特別容易感傷。

看著橘紅色的夕陽,餘暉普照天際的美麗,讓我無法自己,克制不住想起無法親睹此景的人們而哽咽的鼻涕和眼淚…

自已似乎是沒有經常使人微笑,倒是被引發了幾次微笑。那天的大拉不大多坐在載卡多前座上,慵懶的姿勢搭上牠若有似無的微笑真是讓我大呼可愛極了…尤其是那厚實的大腳ㄚ……而今日的"你是菁英嗎?" 更是讓我會心大笑了﹗﹗我是忠實的粉絲,我喜歡這樣的自以為是﹗哈哈…

In more and more societies, though (inkcluding my country and probably yours), I'd argue that there's a different dividing line. This is the line between people who are actively engaged in new ideas, actively seeking out change, actively engaging--and people who accept what's given and slog along. It starts in school, of course, and then the difference accelerates as we get older. Some people make the effort to encounter new challenges or to grapple with things they disagree with. They seek out new people and new opportunities and relish the discomfort that comes from being challenged to grow (and challenging others to do the same).

Perhaps I'm flattering myself (and you) but I think almost everyone who reads blogs like this one is part of the elites. It's not because of birth or financial standing, it's because of a choice, the decision to be aware and engaged, to challenge a status quo of your choice.



--

100504

The flaming orange sunset is so beautiful....that the sky is orange red all over. I am again speechless and thinking of a girl, who is just about to hit 30 but no longer with us, that she will never be able to see such a scenary...

Thinking of this makes me cry, but at first I ask myself to hold it, to control myself.... but later, why supress my grief? so i let the tears out and then i realize i am actually crying for myself rather than for her.... a girl@such a young age!

"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good reason" so that I think all the reacted emotions are reflections of our own shadow.  She is loved, why am I sad?

For she is still so young, and so much in life for her but not able to be realized?

For she is loved and loves, but for a short period  time?

For her left behind sister... will never have her to talk to?

maybe I am just jealous....I am just afraid... I am not so much loved and love.  

Thanks for the teaching, t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orld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