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看到一般人沒看到的,用行動力把它帶入生活裡的人,就成了大師。

Phillipe Starck 很有名,不過我對他不甚了解。聽了他的演説,我想這位老兄是法國人吧,有濃厚的法國口音以及法式幽默?(google結果應證我對口音的了解愈來愈好了﹗)短短的18分鐘裡,我就成了他的思想的追隨者啦!(真是太容易被美麗話語打動收買的一個人)

1。what is ugly is a bad sale. 不過設計不再是為了幫助行銷與更多的銷售了。我們必須放大思考格局來看設計。因此,他不是為了設計好看的牙刷而設計,而是從使用者的觀點去思考。包括牙刷在嘴巴裡的作用是?在誰的嘴巴裡?這個使用者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又是處在什麼樣的社會裡?是什麼樣的文化創造了這樣的社會⋯哇,一把牙刷的設計要宏觀到使用者的文化裡﹗

2。everyone is not obliged to be genius, but everyone is obliged to participate. 很對。從這裡他帶出了所謂Duty of Vision 視覺的作用。當我們人類進化成雙腳直立後,眼光可以看得更高更遠了。有了這樣的視野,無疑地便幫助我們在我們的時代裡創造屬於我們時代的美好。千萬不要自大的以為歷史在〝我〞這一代就結束了,就停止創造美好了。非也,你我,我們都只是歷史洪流裡的過客,每個人都要參與,每個人都可以創造。而人類的一項偉大的創造即是神,當我們仰望天空⋯God is the answer when we don't have the answer。全場大笑。真的是幽了上帝一默啊﹗

3。nothing exists if it's not for a good reason. 把距離拉遠,歷史這條線是平滑向上的趨勢。但拿放大鏡細看時,會發現其中上下起伏的現象。這是因為時代有所謂的bright and shadow。當我們身處光明時期,美是必要的,藝術是日常的必需品;而當身處陰暗時期,生存是必要的,藝術或許還稱不上是奢侈品,因為人們根本連想都不會想到它。哇,想想所在的時期⋯

只看一篇就有這些共鳴與學習,當我把這些寫下來時,還發現自己並不是很懂這之間的一些邏輯,還可以細回味一次,又是大師級作品的功力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orld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